今日822人次阅读了135/155篇文章  |    留言板  |    RSS订阅
不经历风雨怎么迎接暴风雨。毒鸡汤

我的自组装钛合金山地车

2022-11-16     loonlog     3191     3

本文目录

      转眼已经11月份了,根据政府规定,再有1个月,我的E客小电驴就不能骑了,因为是属于超标电动车,要考虑下新的通勤工具了。

      电动车购买价格10999元,骑了4年半,接近4万公里,期间的上班天数一共约990天,如果坐地铁上班,每天8-10元,平均按9元算,一共需要花费8910元;坐地铁上班的时间从出门到公司打卡,至少需要50分钟,而骑电动车上班从出门到公司打卡只需要25-30分钟,并且每天早上还可以带老婆去地铁口,可以节约老婆的时间,至少10分钟;目前依然还是路上最快的小电驴,续航60km;综上三方面考虑,我的小电驴算是物尽其用了,并没有造成浪费。

      于是就和老婆商量,想买个山地车,以后就打算骑单车上班了,并且,想买个钛合金的车架,据说钛合金的的车架寿命长,就是有点贵,整车下来大概1万多就可以;并且骑单车的好处很多,比坐地铁可以少花费至少10分钟,依然可以省去地铁费用和时间成本,还多了一条可以健身的好处,省的去健身房了(其实我也没去过健身房)。

      还好,老婆同意了。

      我为什么想买钛合金车架,因为N年前玩过户外,就喜欢钛合金的一些小装备了,加上今年又接触了露营,这几年买了不少钛产品,水杯、锅碗叉勺筷、钥匙扣等;觉得环保健康,也不知真假,有小十年的时间了,杯子一直用着钛的。钛合金单车架与健康没有关系,但是觉得寿命长,不怕风吹日晒和雨林,可以“永久”,总之喜欢永久的东西,虽然不知道是否真永久,也没有真永久的东西。自己觉得ok罢了!

      还有个挺安慰人的想法,就是,现在上班单程10公里,以后其他地方上班单程20公里也可以骑车,上下班时间用来健身,让自己不轻言放弃!

      最终,整车下来大概1.8W,包含买的一些工具,因为整车都是我自己组装起来的;为什么自己组装,因为买散件组装性价比高,另外既然玩车,就要懂车,必须亲自动手一点一点的搭建,尽量做到很懂,其他的知识待骑行过程中再探索。

整车配置如下

车架:航轮M8.1

前叉:ROCKSHOX REBA

套件:SRAM GX 12速单盘 XD飞轮 dub中轴

刹车:XT8100 油刹,金属散热

轮组:POSSIBLE 29

车胎:MAXXIS

车座:SR

把组:铝合金

整车重量:11.76 kg

这里说个坑,航轮M8.1车架配套速联SRAM dub中轴有点点不太完美,防水套管和内走线衬垫干涉,见下图,最终装上去有点点变形,可能会影响防水性能,其他无影响,对于防水这个功能个人认为可有可无。

接下来就分享点照片大家看看吧。




户外 , 骑行 , 单车

我的自组装钛合金山地车
http://loonlog.com/2022/11/16/titanium-alloy-mountain-bike/
    觉得有用?请点击页面顶部广告支持我!

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

发表评论(关于评论)

评论列表,共 3 条评论

  • 回复

    2楼

    车架多少大洋

    菜鸟之志 ,

    回复

    8300,官方天猫店买的

  • 回复

    1楼

    照片拍的真好laugh